有寶寶這件事,我很早就有發現異樣。所以要說我從很早就開始有害喜的症狀也差不多。

第一個症狀就是突然的嗜睡。差不多是吃了晚餐七八點眼皮就睜不開的情況。而且這樣睡可以睡上十幾個小時到隔日八點再起床上班。然後就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本來早餐經常買一個三明治,方便又快速,可是吃了很久很習慣的三明治,某天竟然得要用牛奶或飲料很勉強地才能吞得下去。隔日再試,也是一樣。

接著是旅行,下午茶的點心盒看起來都是很可口的蛋糕、三明治小點,可是我一點胃口都沒有,勉強吃,鹹的還能吃一點,甜的完全沒有食慾。

沒有食慾接下來就開始是噁心反胃的情況了。
實驗會讓我有食慾食物的方法,沒多久就找到了。從哈尼喜歡的食物,還有口味清淡的食物下手,那差不多是安全的食物。某一日經過麵包店,門口傳出陣陣香濃的烤麵包奶油香,那是我第一次差一點真正吐出來@@|||

那段時間我的嗅覺很靈敏,什麼稍微酸了、比較不新鮮的味道通通聞得出來。慘的是初期要補充蛋白質,哈尼看到一篇說要多吃蝦。於是去costco抱了一盒蝦回家。結果不知是分裝不當還是冰箱冷度有問題,總之吃第二次我就覺得有異常,第三次真的是忍著吞下去的,然後一整晚都被手上的腥味弄得噁心想吐。

不過真正吐的那次是在買搬家的相關物品,到內湖的大賣場區,隨便逛了一下就覺得頭暈起來,後來還越來越不舒服,好不容易要離開時,我已經難過得受不了,差使哈尼去買瓶雪碧來喝。結果我在路邊吐了……口水…
並沒有真正的食物被我浪費,還好還好。

不過有本書上說,害喜是孕婦正常的生理防衛機制,為了不要孕婦不小心吃到對寶寶不好、有害的東西,所以會讓孕婦害喜。還說統計比例,有孕吐的媽媽生出來的寶寶健康狀況比沒有孕吐的媽媽生出的寶寶健康許多。

哎~~只能說,這真是件苦命的工作啊~~


不過飲食改變是一件很妙的事。哈尼喜歡吃稀飯,可是我不愛吃,幾乎不主動吃。不過在噁心期間偶爾想到會覺得有胃口能吃得下的東西,竟然會想到稀飯。總之先從哈尼喜愛的食物去想,是這個寶寶的飲食喜好。不過我不能讓寶寶只吃爸爸的食物,所以我愛吃的咖哩也很早就買回來實驗通過了。哈哈~~~


哈尼說要擇日帶我去吃很貴很高級的清粥小菜。^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