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3字頭就狀況不斷。

中期精神、體力還好時,跟著報名了員工一日遊。
後來發現我算錯時間,一日遊的時候已脛要滿33w了。
不過因為是定點,想一想應該還ok~就還是出發了。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帶了抱枕在車上用。
雖然很早出發,不過我平常也是那麼早起床,時間還ok~
車程還滿順的沒什麼塞到車,因為覺得體力不是很好,所以早上的遊園活動我跟哈尼沒有參加,就只是兩個人附近走走還有吃點心。所以整天的活動對我來說,其實是很悠哉的。

星期日精神也還好,下午還跑去採買東西,不過也沒買啥,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買的過程中有時也會覺得肚子一陣陣緊,應該說最近都這樣。醫生說躺了可以恢復就躺吧~不過人在外頭沒辦法躺的時候,就只有坐著休息休息。算次數也還好,一切還自以為很ok~

到了星期一去上班,很奇怪肚子一直緊起來。而且只要一站起身就會收縮。我開始記下收縮的時間,快中午時錯覺好像有舒緩一點,結果並沒有,到午餐時,整個頻率已經差不多不到十分鐘一次,我就趕快跑回家了。

回家後先躺,肚子收縮的情況有改善,後來我睡了一覺,情況稍穩定下來。不過還是呈現一起身就收縮的狀況,而且人不太舒服,後來哈尼陪我星期二請了一天假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報到時我跟小姐說,好像在宮縮所以提早來看。叫到號時,又跟醫生講一遍。醫生問了情況叫我到六樓產房量一下。於是哈尼跟我改到產房。等了一陣子才有床,小姐在肚子上裝了兩個東西,一個量宮縮一個量寶寶的心跳。然後有一個按鈕要我自己數胎動。剛開始好像情況還好,只有我剛開始量心跳很快,不過我經常心跳過快。躺了半小時好像狀況還好,不過小姐一直叫哈尼去買果汁,還要甜一點的,不解她的意思。哈尼乖乖跑去買。而我就在這時候就又開始宮縮了。

我一邊覺得胸口開始悶然後肚子開始變緊,轉頭看機器就看數字一直往上跑了。而因為肚子變緊我也不知道寶寶有沒胎動了。

肚子緊的情況發生了幾次吧~哈尼買了果汁回來,然後一直逼我喝。喝得我冒胃酸。不過喝了之後寶寶胎動增加,小姐來說有宮縮現象,給我一顆安胎藥先吃,吃完又量了超過半小時,狀況有較改善,就放我回門診了。

回門診醫生看報告說,有宮縮,其中有兩次數值還滿危險的,叫我先吃安胎藥。然後叫我要在家休息。如果十分鐘不到就收縮一次,然後一小時有六次宮縮以上,就要立刻向產房報到。如果安胎藥可以控制,就吃藥控制,因為33w的寶寶還太小,早產的話要住保溫箱。如果持續宮縮,就要住院安胎。用點滴的方式給藥。

今天第一次做了內診,因為要看是不是有破水,不過醫生還是溫柔的一直叫我不要緊張放輕鬆,然後其實沒什麼感覺就做好了。醫生說沒有破水,吃了藥的狀況也有改善,因此只有開安胎藥囑附我一定要吃,就放我回家了。

醫生開的藥是一天吃四次,三餐跟睡前,付了錢領了藥,終於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