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10/21去產檢時,醫生開了一星期的安胎藥。叫我在家休息。

不過因為醫生講話實在太溫柔了@@~
因為我已經連躺了一天半,加上吃了藥宮縮情況有改善,加上星期四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要去開…
總之我星期三就跑回去上班了,然後星期四也出門開了將近一天的會。
說不累是騙人的。星期三狀況還好一點,星期四到了下午我簡直覺得沒有體力了。
不過還好同事幫我很多,而且會議情況也還好,就是坐了一整天。
然後開完會我就趕緊回家躺了。

隔天星期五,我早上要準備出門時就已經在宮縮,只是數頻率好像還好,我就出門去上班,到公司沒多久,又開始持續的宮縮。搞得我只好包扶款款又回家繼續躺。連躺了三天。每天都數時間吃藥。醫生開藥說三餐跟飯後吃,結果我根本沒辦法,計算時間如果拖到五個多小時,就會開始有宮縮,連半夜都會痛醒過來,非常的準時。於是我按時間六小時甚或更短就吃藥。這樣子來控制宮縮的狀況。

躺了三天情況穩定了一點。我星期一跑回去上班,持續都是只要站起來就宮縮,坐著倒是還好。時間到一定要吃藥的狀況。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到了下午就更不舒服,星期二藥也吃完了,我下午只好請假,又回到產房量宮縮了。

10/28這天哈尼沒請假,媽咪陪我去醫院。機器裝好後我覺得狀況還好,就跟媽咪說沒事了現在就等吧。她就說要去買東西。結果護士小姐說我還是有宮縮狀況,又給我吃了一顆藥,因為晚一點有醫師的門診,就說等時間到再拿報告給醫生看。不過吃完藥寶寶的心跳變得較慢,本來一下午都一直動個不停的,也都沒啥在動。小姐叫我要吃東西讓寶寶動,這樣才可以放我去門診。

媽咪於是拿她要喝的優酪乳給我喝,不過竟然是買無糖的,寶寶完全的不捧場。還拿餅乾給我吃,不過也是鹹的。媽咪又很寶,很好心的一小塊一小塊餵我,偏偏都是在我一喝優酪乳就拿來塞我的嘴,優酪乳又很冰,我又不能吞又含著不能講話,心中一整個覺得啊你是來鬧的哦@@

過了一陣子,小姐看沒啥反應,跑來幫我裝氧氣。真好^^
我本來就會心悸,吃了藥差不多不到半小時藥效開始後,就會開始呼吸困難。這時的氧氣真是令我感覺太舒服了,一下子吸不到氣的那種胸悶就都解除了。寶寶也高興的扭來動去的。

於是小姐放我去門診。到了門診醫生看了報告說不行還是持縮的宮縮。我要問醫生一些情況不過都被媽咪的問話打斷,終於我也不記得我要問的問題,就被叫去照超音波了。醫生看了寶寶的狀況,照了超音波。寶寶的體重比上一星期重了約200g,不過我的體重反而下降了300g。體重變輕的事我就忘記問醫生了。

醫生照寶寶的情況都不錯,頭圍、肚圍、大腿骨都在34w又幾天差不多的範圍。老公每天煮一堆牛肉逼我吃不過顯然我跟寶寶都沒有吸收完全,只有照進度。其它胎位都正常。臍帶也放開掛在身上而已。

不過後來又作乙型鏈球菌的檢查,醫生說順便照一下子宮頸。結果是子宮頸已經變短了,醫生說很危險哦~叫我要撐兩個星期,讓寶寶大一點再生。後來他又看了看,叫我無論如何至少要撐一個星期。@@

我說我半夜會痛醒,一定要起來吃藥,醫生說藥要加,四個小時吃一次。再不行就兩個小時吃。不過他又看了看,說兩個小時吃的話,就直接回產房報到。@@

我起身的時候看了一下營幕上的數字,2cm。

於是我又開始更漫長的臥床安胎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