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些媽媽抱怨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博愛座讓位與否的討論。
我的經驗沒有很多,在安胎之前一直都很愛騎機車上班。(因為很近啦~)

不過安胎出關之後,肚子大得飛快,然後反應就跟著變得很遲頓了。
哈尼因此不讓我自己騎機車上班,甘願每天載我。不過哈尼下班時間很晚,如果每天要等他來接,那我跟寶寶會餓死的,所以討論之後,決定下班時我搭公車回家。(才三站)

有時候運氣很好,車子一直來,因此車上的人都不滿,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坐博愛座到站再下車。

不過最近天氣變冷又下雨,公車班次不知為何好像變少了,搭乘的人就變多。才三站而已我不一定要坐著,可是人多的時候我就很怕擠到寶寶了。

我的經驗跟很多媽媽類似,就是一定年紀以上(絕不可能是二十來歲)的女性,非常會讓座。
某次坐高鐵,有位小姐就是把座位讓給我,自己從台中一路站到台北。不過我旁邊坐著的似乎是她的先生,竟然也不肯讓太太換坐一下,這我比較難以理解。如果是哈尼應該不會這樣的。

再來一些男士上班族,上車也許會裝忙裝睡。不過我的經驗裡,臉皮厚一點請讓座,也都是ok的。最最糟糕的,就是年輕學生了。這幾天才被我遇上。上了車第二站就是某高中,之前只有少少人,沒什麼感覺,只是可能路程不遠,這些高中生很愛上車就堆在車門口,都不肯往車裡走個幾步路。

這一天公車晚很久,因此上車時人已很多,怕到時很難下車,我沒有要求博愛座裝睡的年輕人讓我坐,只是儘量的往前站一點。結果到了第二站,上來一些高中生,明明後面還有空間,一堆就擠在門口。又過了一站我就按下車鈴,開始往車門走。人有點多,我一直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結果到了門口,車門口被某高中的兩男一女擋住。其中男女一直在聊天。司機車都停下了,他們連刷卡機都不肯讓出來,我很大聲的要求讓開,不過他們也還是自顧自的聊天。連司機都開口說人家要下車了,才讓一個小縫讓我刷卡。可是三個人把門口擋住,車門開了,站在車門階梯的學生也不肯先行下車,就被我罵了,我大聲的對著他說,不好意思可以借過一下嗎?心想,我肚子這麼大顆不要跟我說你看不懂啊~他才肯先下車去讓我及後面的人可以下車。

每每聽到說現在的小孩子都被寵壞、沒教養、沒禮貌。平常我都很願意體諒他們的。可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我經常都很想罵罵這些死小孩!!年紀輕輕的~不要那麼懶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