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這件事

據說現在很多醫院因為推廣母嬰親善的關係,都鼓勵喝母奶。我純粹是覺得「天然a尚厚」~希望能夠盡我所能的讓多多喝母奶。畢竟,人有奶就應該喝人奶,好好的沒事跟牛寶寶、羊寶寶搶食物吃才奇怪。而且我也很相信,人奶是給寶寶長腦子用的,而牛奶是給牛寶寶快快長大長胖用的。

不過多多因為過年後就要留在台中陪爺爺奶奶,再怎樣都得喝奶瓶。所以我跟哈尼很早就開始試著讓寶寶用瓶餵。剛開始還很擔心寶寶會混淆,所以都讓哈尼瓶餵,我只有親餵。後來發現多多真的是一個只要有吃一切都好說的寶寶,奶瓶也吃、ㄋㄟㄋㄟ更好!母奶很開心,人家送來的金可貝可試喝罐也是眉頭不皺照喝不誤。完全是個很好養的小娃娃。

不過過沒多久我就發現到有問題了。因為多多會一直吵吃。當然餓了就是嚇死人不償命的號淘大哭,不過想睡覺的時候也是要黏媽媽吵吃ㄋㄟㄋㄟ。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少奶奶,只要肯睡不要大哭,就算是當人肉奶嘴我也覺得很ok~(反正回台中會有奶奶料理他)不過本來親餵很少會吐奶的多多,竟然經常給我含著奶睡著,ㄋㄟㄋㄟ頭一拉開滿口的奶水就從多多張開開的口邊流下來。這種情形讓月子中連擠出來1cc奶都很珍貴的我真是心痛!

不然就是喝都喝下去了,動一動甚至抱起來就吐出來一堆連消化都沒有的奶水。這不就是硬喝喝太多了嗎?@@

於是我在多多吵吃但是不餓或只是想睡覺的狀況下,會試著塞奶嘴給多多吃看看。但不知是否免錢的不好吃?媽媽教室送的姆指型奶嘴多多一吃就皺眉。然後就用舌頭頂要吐掉。很少數可以逼他一直吃的。有時候我也塞他的手手給他吃,不過可能天氣冷都穿很多衣服,多多吃衣服比吃他的手手簡單得多。反倒是我的小指,在多多純粹想咬的時候還滿好用的,會很認真的一直吸,雖然我因此把兩手的指甲剪得光禿禿,還是會良心不安,因此都不讓他多咬。不過有一種狀況例外,就是多多真的餓的時候,吸個幾口發現沒東西,多多會停下來碎碎念的。念完更用力吸,再沒有東西就要開罵了。非常餓的時候甚至會立刻吐掉然後大哭起來,一副你拿假的東西來騙他的姿態。

關於吃手手這件事,我是沒有成功過。不過哈尼講過好幾次多多在洗澡時會吃手。因為我沒有眼見過,所以我不以為意。滿月回台中時,有天洗澡完哈尼說多多大哭。因為他在洗澡時又吃手,結果哈尼把他的手拉掉,多多嚇得大哭。從此後洗澡再也不肯吃手了~@@

是說,到目前一個半月大,我還是沒看過多多吃手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