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們搬回南部,我記憶中的年初二一定要有的活動就是到大姑家去「帶大姑」。
爺爺奶奶在我出生之前就過逝了,爸爸不在之後,這些姑姑們可以算是沒有了「娘家」可回了。
但是媽媽教我們都還是要在年初二去大姑姑家拜年,她自己也是都跟其他的親戚保持聯絡。
如果不是這樣,我們跟爸爸這邊的親人應該就會斷絕聯繫了吧。

姐妹們婚後,年初二也是我們可以閤家團聚的日子。
我長年在外地工作,妹妹則忙於她自己的家庭,初二是保留給我們的日子。
不過輪到我結婚了,因為媽媽生病,接了媽媽來同住治療,
這樣一來卻變成我沒有娘家可回了。

因此那兩年我們初二,都是在外找地方遊玩度過團聚的時光。
好不好玩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可以見個面聚一下。

終於這一個年,歐尼將租了公寓接了媽媽去同住,
我們姐妹們頭一次年初二都有個名正言順的娘家可回。
是因此,姐說需要我們去載時,雖然明知道帶著才兩個月的小多多要多繞一倍遠的路程去接人,會很麻煩,我們還是使命必達。

不過,歐尼將也是第一次必須要陪老婆初二回娘家,
雖然他延後了班次,我們也很努力地想要盡早出門,大家至少見個面聚一下。
不過結果還是敗給初二高速公路上的車潮,落得差了五分鐘終究是見不到面的結果。

這日是我們與小秀芳初見面的相見歡。
小秀芳被照顧得頭好壯壯,長得跟小時候星星知我心裡的小彬彬一模一樣,明星臉相似度有95%以上。
萱萱第一次見小秀芳跟我們家小多多。一個屋裡面有兩個小小孩已經熱鬧非凡,我們家小多多不是吃就是睡,中間只有少少的哭餓一下下。

兩個小孩在一起玩得很瘋。明年加入小多多,到時候就更有看頭了。(笑~)

小秀芳有一點怕羞,不肯叫我姨。只會回答我好跟不要。不過她很賢慧,才兩歲多就會自動地收拾桌面倒垃圾,聽說在家還會幫忙掃地。垃圾正確地被倒到垃圾桶裡,全家都給她拍拍手。

萱萱只長個子不長肉,越來越是個又瘦又黑的瘦皮猴。時間真是過得很快,再過半年就要她也就要變成小一新鮮人了。

兩位大小姐姐都很疼愛小多多。萱萱一直看顧著多多,剛拿到的小熊玩具一直要分多多玩,不過多多真的太小,並不懂得回應她。而多多餓了哭哭吵鬧的時候,小秀芳趕忙跑來給小多多秀秀兩下,又跑去跟他媽媽報告,報告完又趕回來要幫小多多拍拍。

真的是很妙。結果我們一屋子的女生吵翻天吶。

不過明年能不能有個真正的團圓日可以大家好好的聚一聚呢?這倒也不得而知了。我想所謂的緣份,也不過就是盡心無愧即可。再怎麼樣,那條無形的牽住彼此的線,總之是不會消失的。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