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件很無聊的軟體調查搞了三個多小時,
異常疲累的我回家後例行工作完成連眼鏡都沒有拿掉就倒床不起。
到了凌晨5點醒來做完便當又繼續睡覺。

夢見了我的阿罵。

在夢裡是這樣的,
我跟哈尼開車經過一段很難走的山路,所以我下車走過去然後哈尼把車開過去。
開過後我要上車,哈尼卻故意的不停車往前開了一點,
我再走過去他又再往前開。
於是我扭頭就往回走。
哈尼追上來然後就經過一個很多新房子很多人的地方。
抬頭看見一個阿罵在喊我的名字。

我看著那個阿罵是我的阿罵的樣子,
可是我知道那個人並不是,阿罵已經不在了。
於是我就哭哭了。
哈尼為了安慰我,拉了路邊的一個阿罵過來。
也是跟我的阿罵長得一模一樣。
不過她也不是我的阿罵,於是我醒了。

一大早夢見這種夢真是令人心情低落。

不要以為我跟阿罵多親密感情多好。並不是這樣的。
阿罵生了十個小孩而我娘是第九個,所以從小我就覺得阿罵很老。
(其實那時候可能七十多也並不算很老,只是長年勞動的磨耗。)
阿罵是辛苦的做事人,很節儉。
不過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跟姐姐到阿罵家住過一陣子,阿罵對我們好像也不錯。

只是到國中與阿罵同住的日子就很辛苦。
阿罵晚餐吃完八點就要求要熄燈睡覺。
不能看電視就算了,我在升學班每天要留第9節再騎一小時的單車差不多七點才到家,
吃完晚餐八點就叫我熄燈睡覺,那是不是準備考試要吃鴨蛋?!
所以經常是我們在房間點著燈然後外面在罵晚上不睡覺開燈浪費錢!!

看起來好可憐齁~其實還好啦!就皮皮的挨罵就挨罵,有一點麻木。

然後我長大住外地念書工作,然後阿罵一天一天老。
聽說阿罵生病了聽說他腦筋不清楚聽說他住進療養院了。
最後見到的阿罵躺在療養院裡因為裝著呼吸器所以沒辦法講話。
認不認得人誰也不知道不過我感覺他是認得的。
整個人就像是風乾蘿蔔那樣乾乾小小皺皺的。
然後再過一陣子阿罵就走了。

不過我夢裡的阿罵,或者說我記憶中的阿罵,
都還是那個可以大聲罵人罵得很兇很難聽,
看起來很老可是其實還有一點胖皮胖皮的模樣。

所以說人的記憶真是奇妙。
要記恨記仇還是記得逝去的美好,其實都在自己。


=================================================
上星期小多多腸胃發炎鬧了一個多星期,
把每天辛苦照顧她的阿罵給累倒了。
於是星期六開始整日都我們接手照顧多多。
正好每天加班趕工的我體力不濟,於是陪大小姐吃陪睡,
結結實實的休養了兩天。

到了星期日下午,多多精神比較好愛玩,
阿罵也有適當的休息了,就逗了小多多一下,
小多多看見阿罵的表情很開心,
阿罵只是喊她的名字就讓她格格大聲笑個不停,
完全不需要碰她,就讓她笑得眼淚都流出來。
三個多月的小孩笑到尖叫連樓上的爸比都聽得很清楚,
讓我們在旁邊看的人也都笑到不行。

小多多漸漸的會認人了,
每天辛苦照顧她的阿公阿罵應該是最易認得的。
照顧小小孩這一點是很容易獲得成就感的,
就是你花多少的心思在他的身上,
他就回報你多麼燦爛美好的笑容。

看著這樣的小多多,覺得她真的很幸福。
挑這個時間來到人世,我們才有能力給她比較多的照顧。
如果可以我願幫她記下這一刻的美好,
讓她這一生都能懂得感恩惜福珍愛生命,記得她是多麼被愛的孩子。



一兩天沒黏著阿罵,看到阿罵笑得比這個還要大~
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這個可愛的孩子~^^
DSC_0423.JPG

很開心的時候就會露出跟媽咪一樣的淺淺酒窩哦!
DSC_04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