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沒圖沒真相純文字版。

話說再過2個小時,小多多就要滿1Y6M了。

這一路走來(遠目),
我們家小多多從一隻軟體爬蟲到現在已經是一隻活動力極佳的小人,
改變非常大。

就讓多媽我把這段時間的隨手記整理一下吧。
(咳!!我是說,這兩星期啦!!)


首先是可喜可賀的,
一直從1、2再來就跳7、8這樣算術的小多,
已經學會講「3」了!!!
只是發音有一點像「沙」就是了。

再來是補記一下,
5/15帶小多多去員林,非常的給面子,只有害羞了幾分鐘,
後面叫他喊阿祖、阿罵、阿公、舅舅、阿姨、阿婆…等等…全都一一招呼。
從頭到尾笑臉迎人,非常討人歡心。
到餐廳一上桌,一路吃到上點心才下桌,
完全認真吃菜,超過一小時都乖乖,
吃完就乖乖練習走樓梯~~異常乖巧!!大大心!!!

飯吃完沒多久就發現小多多在做功課,
我立刻帶去廁所的外面,
因為裡面好擠@@
讓多多繼續把功課做完,
他也非常乖巧地讓我清理,
整理整齊乾淨後,我們又繼續快樂地回到餐廳包廂繼續玩耍。

吃完飯回去後,多多在庭院追著兩個小哥哥跑來跑去。
小短腿跑不快,完全比不得兩個幼稚園的小男生,但是仍舊開心的狂追。
結果跌倒了撞傷頭,抱起來哄哄又繼續跑,一陣子又跌倒。
臭小鬼汽車不分多多玩,眼看完夠了我把多多帶開~
就乖乖尚在沙發上休息了 ~
九點鐘告辭回家。小孩子不能太晚睡覺啊~~

不過那天多爸感冒很兇猛,隔天多媽我、小多多、阿罵都中招。
小多多算是體質好的,
在星期日的傍晚有一點拉肚子,
有一點流鼻水,其他還OK~

只是聽說後來拉了一星期的肚子,屁屁都紅了。一直哭哭。


21日回去台中時,十一點到家,
把已經睡著的多多抱來房間。
結果多多醒來,一直扁嘴要哭要哭,一直指門要出去。
我以為多多想要回阿罵房間,就讓多爸抱她去,
結果不是,又抱回來,
看了一陣子的開心農場的影片,就乖乖喝ne睡覺了。
多多很喜歡看開心農場的小動物們在那邊走來走去的。

星期六推小多多坐推車,出門散步。
走到籃球場多多一直要衝進去一起打球,不肯離開…
後來被我哄離開。

星期日從早上就開始傾盆大雨,有發布豪雨特報。
但是小多多悶在家裡,一直想出去。
後來下午開車帶小多多去龍井圖書館,
遇到兩個小姐姐很熱烈地陪多多看書。
只是多多一本書換過一本,把書當成玩具。
雖然小小姐姐動作有一點粗魯,但還是跟兩個小姐姐玩得很愉快。
只是回家後就累翻了,熟睡了2個多小時起來後,
既不吃東西也不玩,一直要抱。

可能是小姐姐們也有感冒,所以多多有一點不舒服。
洗完澡早早送上床,晚上睡覺時還是小哭了幾次。
晚上睡覺時呼吸比較大壁,隔天看鼻屎有多了一些。
且多多被蚊子咬在屁股跟後腰處,包著尿布抓不到,這也讓他很歡。
(不要說他,換我也是抓狂的)


最後插撥
26日小秀芳跟媽咪、阿罵一起來玩。非常開心。
小秀芳長高高了~顯得稍微瘦了點,但依舊是第100位的大隻娃娃就是了:p
小秀芳說隔天要去動物園玩,糾姨姨一起去,
可是姨姨我必須要上班賺錢錢啊啊~~
問為啥要賺錢錢~~哦因為姨姨我很缺錢錢啊!!!

小秀芳一時睡不著,於是我陪著她聊天,
小秀芳跟多多一樣,
不是問「嘿蝦」?就是「衝蝦」?
跟姐講起這事,可能這就是台語娃娃版的「為什麼」吧~~~笑。

順帶一提,小秀芳不懂得叫姑姑。因為她沒有姑姑。
這一點我們家小多多倒是很行,
隨隨便便都可以「姑」一長串的哦!!!!



完全沒拍照也沒有條理亂抄一通的記錄。
祝我最最親愛的小多多1Y6M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