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2010-0614-104627.jpg
<小多多@海博館>

「國外出差」這種事,
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但是如果出差人是一個不滿2Y的小人,
我們可以很肯定的說,
勢必一定會很累的啊~~~~(不管對大人,還是對小人都這樣)


話說最近某日,
我在大樓走廊偶遇百年難得一見(雖然我們在同園區)的大胖杯杯。
大胖杯熱烈的說,我看起來氣色好很多啊!!!
終於沒有很累很累(我忘記他說了幾個很累了)的樣子了。
各位~~~上一次見大胖杯,就是在沖繩啊!!
可見得我有多累就是了。

沖繩行要注意的基本就是,
要有機位、要有旅館、要有護照跟要有錢。
只要有這些,日文不必通,也可以去玩啦~~~
(哦,上班族還要有假啦)

如果要輕鬆的,就跟團,只要錢出去,一切都搞定了。

愛操煩的,可以自助行,
自己跟航空公司訂機票(講得那麼複雜,根本台灣只有華航直飛小飛機啊),
然後自行訂飯店。

而我們這群,則介於中間。
由於我們成員有包含9大2.5小,(還沒出生先算半隻哦妹妹~~)
所以不想要跟團,時間都被控制。(因為我們的時間很難控制啊~>"<~)
而華航精緻旅行搭配的機+酒看起來很划算,
飯店也很不錯,
所以我們算來算去~
就決定用這個。

然後我要講,華航精緻旅遊,是有一點小技巧的,
就是沖繩有市區飯店跟海濱飯店之分,
機票要搭一晚飯店,就可以成行,
如果要多住幾晚,可以自己訂,也可以用華航合作的飯店做續住。
華航的網站上面就可以試算。

只不過如果你是都住同一飯店的,就不用驗算,
如果像我們有住市區也有住海邊的,
就要用市區或海邊當主約分別試算一下總價錢,有差哦!!!!

像我們會選SUN MARIAN當主約,
就是因為換算起來最便宜。
如果用東橫INN當主約,住相同的天數,會有價差。
(多少錢我不記得了,總之不會是幾十元的差額。)

然後這個主約,只要你行程中有住到就可以了,
不必一定要第一天或最後一天去住。
很棒吧!!!!!(可能背包達人都知道這種常識吧~>/////<~)

訂完G+9之後,
我們開始比較熱烈的行程規畫跟事前準備。
行程規畫上篇寫完啦!!!!

關於事前準備我再來講兩件事。

一件事就是關於租車自駕。
當初會選沖繩,就是因為看起來開車自駕不很難,
而且華航有合作的,所以租車有很大優惠。
租三天兩夜才6500日幣,租四天的也才9千。超便宜的好嗎?

然後我問男士們,大家都覺得右駕沒什麼吧?!
於是我們就大膽衝了。

事實證明還好耶!!!!!
因為沖繩的車速超級慢的好嗎?!
慢到小多多都睡不著覺,累死她老娘我好嗎!!!!!

然後自駕不必國際駕照。
只需要去監理所辦理「駕照的日文翻譯」,
然後帶著「駕照的日文翻譯」跟台灣的汽車駕照,
就可以去沖繩開車跟租車了啊~~
好簡單的不是嗎?^o^


另一件事就是,
小人出國要辦護照。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主要是光想要帶著小人去照相館拍照,
就覺得好麻煩又好花錢啊!!!!!

後來呢~~~
我們自己用多多的相機幫她拍了一堆照片,
選出來做了這幾張:
jing2_s.jpg
最後我用了右下第2張,親自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去辦理。

眼睛有看正前方。v
額頭有露出。v
白底。v
沒露牙。v

基本上我們已經盡一切力量讓他符合護照照片的規格了,
可是去辦理的時候,
櫃檯還是跟我說,這個有陰影,不合規定哦!!!
我想那就是要再跑一趟的意思了。

結果她只是講一講,
就叫我簽結。

簽結是啥我真的聽不懂,
眼流都要流下來嚕~~~~
不過小姐其實是很親切滴,
就一字一字地教我,寫上「以此照片製作護照,自行負責」。
簽好名就讓我送件了。

其實很ok的好嗎?
護照辦出來非常清楚啊!!!
一點小陰影根本就沒遮到什麼,
怎麼看怎麼可愛啊(哇哈哈哈~~~~)
(認真要說,自己拍照的,衣服記得穿深色一點的,比較好去背啦!!)

於是啊~~~
我們小多多就出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