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jin2010-0425-172815.JPG
我們家要積極培養小小音樂家,
還不會講話就要先學唱歌,
不會拿湯匙吃東西沒關係,
先學彈琴最要緊!!!!
jin2010-0425-172851.JPG
看我們家小多多~~這麼有天份!!!!


(以上純粹是多媽壓力太大在練小話,請大家不要當真。)

========這是練小話結束的分隔線===========

現在已經1Y5M的小多多,
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見了,
不合她意的行為,小則哇啦哇啦大則用三秒內落淚來表達抗議。
非常有趣(?!)


趣事之一,
我跟多爸推著小多多去逛街,
見到了我一直想要吃看看的「整箱」的「台灣水果軟糖」。
像這個「台灣水果軟糖」
然後鄉下好便宜,一箱才39,我就拿了兩箱(荔枝跟水蜜桃)。
因為沒辦法,我身上的錢才100來塊錢,拿三箱可能要把小多多賣給超市。

回到家我先拆了荔枝出來,
小多多立刻靠上前來。
我想她有「吃不落人後」的良好遺傳XDDDD

拆了一顆小軟糖給多多,
她立刻開開心心地走開到旁邊去吃糖果了。
剩下的糖果大家吃吃吃,小多多都沒有來討。只有把盒子拿去玩。

後來傍晚我又拆了水蜜桃。
小多多又靠過來,我拆了一顆給多多。
多多又開開心心地走開去吃糖果。

沒多久又跑回來,還要再一顆。
快要吃飯時間了,我看著小多多,
手上拿著一顆水蜜桃軟糖,
眼睛眨巴眨巴地拜託我幫他打開給他吃,
我說要吃飯了,不可以吃,吃完飯才可以吃。
立刻沒收。

乖乖吃飯完,多多又拿著糖果來,
問他說想要吃嗎?
大力點頭回答嗯嗯!!

問說還是要給媽媽吃的?
張大眼睛說謝謝!謝謝!謝謝!!只好開給她吃了~~
(說謝謝應該不會是要給多媽我吃的了啦~~)

我總共拿了三顆出來。
對著多多說明小多多一顆,給阿罵一顆、給阿公一顆。
小多多拿著糖去給阿罵看2次,都看一下就收回來。
又拿去給阿公看1次,也是看完又收回來~冏rz

我說多多只可以吃一顆。
後來多多一顆吃完,又來討,拿著阿罵的叫我拆。
我說這是要給阿罵的,不是給你的,
依舊是回我大眼汪汪+用力點頭+嗯嗯~~
再問就回謝謝!謝謝!!

實在沒辦法狠下心拒絕這個小可愛。
(大家都一邊看多媽扮黑臉一邊在旁邊大笑啊)

只好再開了一顆。
然後說今天不可以再吃了,明天才能吃~~~
結果多多第3顆糖,跑去拜託多爸幫忙開~~~
多媽在旁邊開口,已經吃兩顆了,不可以!!!

小可憐悻悻然地放棄了…



=========這是吃糖糖事件結束,分隔線===============

然後說到逛街,這件事,
我經常會推著小多多坐推車出去逛逛。

那天跟多爸一起去逛超市,一整個很趕行程。
我回來跟多爸抱怨了一番。下次不讓他跟了。

基本上我們逛街的行程是很忙碌的,
要看路上的貓貓、狗狗,要看天上或電線桿或屋頂上的鳥鳥,
泳池旁邊的空地有很兇的狗狗跟一小群咕咕咕,
球場會有小朋友們在打球,
路邊的小花我們也要停下來看一看,
有時候路邊停的車,車牌我們也要複習一遍…

非常多的事要做耶!!!!
結果多爸都只是推著車猛走猛走,
我在旁邊還要小跑步,
什麼都沒辦法停下來看!!!!!
一整個很不優!!!!!
下次不帶多爸去逛街了。(飛踢)


========這是跟多爸逛街極不優事件結束,分隔線=============


話說多媽我是忙季這是親朋好友們都應該要知道的事。
不知道的請去旁邊罰站五分鐘+默念5月是多媽忙季50遍。


4/30那晚守夜,
守到半夜系統上線,
許多檢查一一通過,
我正在開心的時候,
還是發現有報表的問題。
搞到4點多才回家睡一下,
8點多,多爸就一直吵我。

後來十一點報表跑完,情況回報後,
我們出發回台中。到家差不多兩三點了。

一到家赫然發現小多多的下唇裡外各破了一個大洞(驚!!!)
就問多多啦!!怎麼回事?比嘴巴問他。
多多也立刻皺眉比嘴巴做痛痛樣。
阿罵在旁邊翻譯。

原來呢~~我們小多多自以為是大寶寶了,
每天四處爬上爬下都很輕鬆自在。
某一天跟小多多交情很好很麻吉的叔公祖來家裡找多多玩,
多多一見到阿祖心花怒放,
顧不得自己坐在大椅子上,
也記不得每次多媽都拍她的小屁屁交待她要用屁股下來!!!
整個人一躍而下就以為可以跳到地上跑去找阿祖玩,
(疑?似乎也不記得多媽有交待要穿鞋鞋才能下來地上~"~)

於是呢一跳之下就去k到茶几,
立刻就變成受虐兒,嘴巴破個大洞然後大哭了。

只能說一個女孩兒家頑皮成這樣,
多媽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