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爸前進匪區,多媽跟小多的二姑姑一同坐車回台中。
天冷,加上多爸不在,
也就沒想要帶小多多出門趴趴造。

剛學會走路的小多多只要在家可以四處走走就一整個很開心。
陪著小多多玩踢氣球的遊戲,
結果還走不很穩的小多已經要跑跑跳跳,
動不動就跌倒,
還在額頭上碰出一塊小鳥蛋出來。冏rz

除了走走玩耍,
天氣冷就是窩床上睡覺。
早上七點多八點爬起來,小多多就跟著睜開眼。
喝了NENE舒服,娘兒倆倒床繼續睡覺。
下午還再補個眠。
晚上也九點就上床。
冬天真是睡覺天!!!!

除了睡、玩,就是吃。
自從多多週歲之後,多媽在食物上整個都放寬。
易過敏的食物蜂蜜、海鮮、柑橘類等等還是盡量避免。
但是吃一點也不會太緊張。

吃飯時間很忙。
要幫多多用一個碗裝白飯給他吃,
再拿一副碗筷裝青菜。
不願意給多多共用到食物是因為不想把大人的蛀牙菌傳給他,
聽說長大了就不怕蛀牙菌,會有抵抗力,這我是信的。
多媽我小時候牙口不好,因此就很擔心蛀牙的問題,
不過長大了也沒做什麼,蛀牙的情況就和緩了。
再者多爸小時候牙顧得很好,
長大後隨便怎麼吃,都沒有蛀牙的問題,超讚的!!!
因此我想蛀牙菌真的對小孩子的影響比較大的。

多多愛吃白飯。餵白粥,一入口就噁出來~~>"<~~

餵小孩吃東西,如果不吃把頭別開,那我還覺得好一點。
最討厭的就是像多多,
食物來就張口,不肯吃的立刻又張嘴吐掉。
肯吐給你接還是好的,
有時候又故意別過頭再吐掉,
明明我就沒罵過他吐食物,也好聲好氣地說不吃就給媽咪,
三不五十就轉頭把食物給我吐在衣服上或吐在地上,很難清理耶!!!!!!

然後多多吃東西,一口吃一樣。
嘴巴裡有東西,要再餵就不肯張嘴。
(聽說是跟多爸一樣)
吃白飯,上頭就不能有青菜或湯汁,純白飯才行。
只有8顆門牙,也練得一口吞白飯的好功夫XDDDDDD

某晚吃飯,我照例用一碗裝白飯給多多吃。
邊吃邊餵,想說他吃得差不多了,就沒再餵,讓他自己玩。
結果沒多久一看,原來還有不少的白飯,整個碗乾乾淨淨的。
我還以為多多把飯都丟到地上,驚得立刻起身查看。
不過不管是衣服上、地上…通通都沒有。

小多多不知怎,餓得連手指上的飯粒都啃得乾乾淨淨XDDDD

後來又用一湯匙的湯餵。小多多開心,一直討~~~給得慢了還會大叫。
第一次發現多多原來也跟多爸一樣愛喝湯。
可是平常喝湯,倒是都喝得不多。
隔天再試,原來是多罵有放胡椒,一點點辣辣。
阿罵煮的湯比較大人口味,很好喝。
(這種天氣來上一碗更是溫暖啊~~)
可是也許對小多來講,太過重口味也不一定。
要再實驗才知道。

小多多目前愛吃青菜,不喜歡肉食及魚類。
小時候還肯吃一點魚,現在經常一口就噁掉~~>"<~~
青菜倒是很愛,來者不拒。
苦瓜吃了會皺小臉兒,但是可以吃下去。
吃甜椒才厲害,可以把咬不爛的皮挑出來吐掉,把肉給吃下去。
可是青椒類是多媽的敵人,
吃了甜椒的小多,真的是一隻臭多多,滿嘴的味道~>"<~

小多多愛吃青菜到什麼程度呢?
這日下午多罵炒了一盤蟹腳出來,又香又辣~~~
多媽邊在啃蟹腳,多多一邊在旁邊轉來轉去。
帶殼海鮮很不好,不過我想多多連魚都不肯吃,蟹腳是鐵定也不吃的。
試撥了一小塊要餵,多多一聞味道就轉頭逃走。
可是見多媽吃得多麼津津有味,多多還是不肯死心。

轉來轉去的,趁多媽一不注意,
多多看準了盤子裡的「綠綠」一把抓起就往嘴裡塞,
多媽看到連阻擋都來不及,已經吃進嘴了。
數一秒鐘、還沒數到二,多多大叫著把那個被他當成菜菜的青蔥吐掉!!!
然後轉身邊大叫邊逃跑,
臉還就立刻整個紅起來。

我端著一杯水追多多,可是多多拼命逃跑。
我想多多心中一定在想,媽咪怎麼會吃這種毒藥~~還拿毒藥要餵我~~XDDDD
好不容易多罵抓住四處逃跑大叫的多多,餵著喝水,終於安靜下來。
多多好本事,被辣到竟然也沒哭也沒番,
喝完水就立刻恢復一條好漢,繼續玩繼續亂搞啦~~~^o^

只能說這招多多真的有練過,
小寶寶們不要亂學啊!!!!!!!


補記一件事。
之前多多頑皮的時候會吼吼警告,也會被打打。
不過他一下子就學會了打打,
在他生氣的時候也會要打人。冏rz
只是我在多多生氣的時候會抓住他的手,
而我生氣的時候我會說,他不乖的話,媽咪生氣,這樣會打手手。
所以多多會在我生氣的時候,自己打自己的手手,表示媽咪生氣!!!
但是大部份時候,我們兩個是用吵架的~~~(笑)

而阿公阿罵要兇多多的時候,
是會發出哼哼~~的聲音警告。
這個也是,一下子多多就學會了。冏rz

現在跟他說,會生氣哦!!!
他就先哼給你聽~~~~~
生氣?!什麼了不起,我自己先生氣先贏!!!!!
(似乎有這樣的意義)(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