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產的汐止國泰醫院是母嬰親善的醫院。我跟哈尼是一切希望順其自然的父母。所以生多多的時候一直希望能夠自然產,還有可以全母乳至少半年上。因此生產之後,護士來指導哺餵母乳時,我第一要求就是教我怎樣躺餵。

幸也不幸,躺餵很成功,但是多多就是一個很典型黏媽媽乳頭的寶寶,只要ㄋㄟㄋㄟ一靠近,她會像迅猛龍一樣猛然撲上狠狠一口咬住,甚至口中一邊也會發出小小吼叫聲。(多媽不肯露點所以沒有辦法錄影存證)有的時候沒咬到,多多會繼續叫,並且再次發動猛撲,直到咬到為止;或是,被媽咪亂到咬不到,大哭為止。

咬到之後的動作就是立刻閉眼睛。這就是不幸,多多一喝奶就要睡覺;要睡覺就要喝奶。

因為親餵一喝奶就要睡覺,從剛出生開始,多多就一直要黏在我身上餵奶。吃吃睡睡再吃吃,吃到飽也許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然後放下也許不到一小時,就又哭餓了。經常我抱著多多餵奶,餵到兩個人都睡著。過一陣子發現這樣我實在太累,而且開始上班之後,多多還是必須要瓶餵。所以我便開始試著擠奶,然後交給哈尼餵奶,再拍嗝跟哄睡。

哈尼發展出一套他的哄睡辦法。抱多多的腳縮起來,讓他趴睡在哈尼的胸口。兩個人就這樣用相依偎的方式抱在一起,然後,用哈尼的鼾聲哄睡。^_^

多多不愧是在我肚裡就聽爸比打呼長大的,生出來沒有幾小時被推回病房時,哈尼累得鼾聲大作,我是肚子痛不適加上隔壁床一直放音樂讓我睡不著。不過多多完全不受影響。睡得非常香甜。

回家後也一樣,有時候輕得連我放下一件衣服的聲音都會驚嚇到他。不過即便如此敏感,哈尼的打呼聲從來都影響不了他。常常就是哈尼開始打呼了,掛在哈尼身上像隻小無尾熊一樣的多多才終於不在哀哀叫,安靜的入睡。

我都說這是在進行陪睡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