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的時候因為做羊膜穿刺+回診檢查+20週的超音波產檢,頻繁地看到寶寶的狀況。
可是超音波產檢之後,護士小姐排的產檢日期,竟然從21w多一下子跳到25w+5d才要產檢。
雖然日曆上面怎麼看都是四個星期沒有錯,可是這麼久都看不到寶寶,不能知道寶寶的狀況,總是覺得很不安。

8月過完之後,孕期就要進入後期了。
去了兩趟奶娃的店,帶回來的都是給我用的東西。不管是ptt的媽寶版還是bbh,爬文爬半天我還是不了解到底需要準備那些東西?
而那些又是等出生需要再行添購呢?

不過我是偷懶媽媽,可能比較傾向,不知道要買啥的,就通通都不買。
萬一有需要的時候,再使喚哈尼去買吧。
誰叫他是更更偷懶的爸爸,連書都沒有認真看。(因為他把時間都拿去認真研究賺錢+念英文,哈)

哈尼說我很久沒有寫寶寶日記了。
(其實從來都不是日記,一直都是有產檢才有記:p)
隨性記一下8月以來寶寶的兩三事。

裡面很多事我跟很多人報告過了,不過既然孩子的爸有所要求我還是寫一下。哈~


【關於名字】
我已經記不清楚我幫寶寶取過多少小名。

不過,除了寶寶這個小名,哈尼其他的通通都不接受。

寶寶的正名要等出生之後有了八字再讓長輩取,這我理解。可是每天對著肚子裡面的寶貝叫寶寶,好像跟全天下所有的寶寶都一樣。

不過不止哈尼,寶寶對我給他亂取小名,也是至今通通都沒有反應。@@
所以一切就隨緣吧。

講一講我取過的小名。
有的我已經忘了^^
因為是小老鼠所以叫小米(奇或妮),不過我們家的應該不可能翻盤了。
我還取了英文名叫MINA。

被哈尼否決之後,某一日我跟梅根小姐亂聊時,她幫我取了一堆我都不滿意。
(他們家的也只會取小豬小鼠~切~~)
她擅自決定要叫小P。

但是小P已經是別人的名字了(我妹都這樣叫他老公),所以我不要用。

看著我的MSN我說,那就叫小泡泡或是叫小金或是叫小魚。於是確定了梅根小姐說要叫寶寶小U。
不過照例,小泡泡或是小金或是小魚通通不入哈尼的耳。

話說某一日我正看著蛋糕的照片流口水。(很想吃但是寶寶不愛所以我都沒吃,再好吃的一放進口中都變難吃了。)
口水擦一擦突然想叫寶寶小芋(頭)。理由是婆婆跟哈尼都愛吃芋頭。
那如果有下一個小孩,就叫小蕃薯,不是因為誰愛吃地瓜,而是因為公公「愛歹丸」。
這樣各有所好不是很美妙嗎?

哈尼罵我說,好好的人為何要叫他什麼芋什麼丸的。嗚。

以上,這是還記得的。總之寶寶目前還是寶寶,沒有表決通過的理想小名。

或是有沒有人要幫寶寶取小名呢?如果有中選的話,嗯,我就把寶寶的照片送給中選者好了。
(不過話說,不知道這次寶寶肯不肯讓人拍,已經兩三次都沒拍到臉了。)
(什麼?根本就不想要?哈~~)


【關於作夢】
除了去年的粉紅色的夢之外,我都沒有再夢過小孩了。
上一次回台中婆家,夢到有一個小男孩(很可愛)來找我喲~~我還滿高興的可是有一點清醒過來時突然想到我們家寶寶,於是我跟小男孩說,我現在沒有空哦~以後再來找我。@@

又過了某一陣子,
有一天也是清晨時分。我夢見我叫歐尼將幫我抱小孩過來,歐尼將進去房間把小孩抱來給我。(話說,抱小小孩的手勢還真好。)
結果一抱來竟是一個穿粉藍色BABY衣(我不知道那叫啥)的小男生@@
啊我也很自然地接過來就開始哄。

話說我沒有翻開來看,可是夢中的寶寶是男生,不是我們家寶寶穿藍色的衣服。

醒過來才覺得大事不妙。那是寶寶嗎?寶寶你是小女生,你要愛漂亮啦~~(很想衝去包兩三件粉紅色BABY衣回來)

不過如果不是寶寶的話,那是歐尼將的嗎?:P
或是上次要來找我的那個BABY?可是話說,我現在真的沒有空哦~ORZ

其實我有跟寶寶喊話叫他來夢裡找我或是去找哈尼。不過至今沒有夢見過啊。


【關於體重】
上次產檢體重已經進步到57.5kg。不算很多也不算少,醫生說體重控制得很好。
但是8月以來很難買得到高麗菜,再加上我又厭倦了老是煮相同的菜,所以久久沒有在煮牛肉菜湯當晚餐。就跟著亂吃。

偏偏晚餐很常出現的不是炒飯就是稀飯。
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我又吃不飽,就會吃得比較多。(怎麼看都像藉口)
我每天早晚各量一次的體重,經常都是晚上接近60KG,早上又退1.5~2KG回來這樣的程度。

不過這個星期一站上去,晚上已經超過體重計60KG的線了@@
早上也沒有彈回來到2KG那麼多。

面對現實是,我在一個月之內就養肥了2.5KG。@@
22w~26w的範圍,這2.5KG可能只有0.5kg可以算在寶寶身上。
歐買尬。一定會被醫生罵。
從初期的53.9KG~60KG~
如果依照日本醫生的標準還有三個月孕期的我已經要被嚴格地進行飲食熱量管制了。
依台灣比較佛心來得的標準看,也只是剛剛好合格。(也就是快要不及格)

重點是我根本沒有什麼水腫的問題,不能騙人家說這個只是水份積在體內排不出去。@@|||

看到體重計就怨念,以前都聽人家說,女生一輩子都要節食控制體重,但是等到懷孕就可以大吃大喝了。
都是在騙鬼。
輪到我的時候,每個人都耳提面命叫我不可以肥太多,會減不下來。@@|||
而且我又沒有孕吐所以不能騙人家說我吃下去的都吐出來。
不吃不行但是事實明擺著都是肥在我自己身上的這件事,還真是令人傷心吶!~>"<~


【關於胎動】
之前有寫過,寶寶的作息(胎動)時間滿固定的。這個月裡面,胎動得更加明顯。有的時候力道大得,會覺得有一點痛的程度。

雖然很不想說,不過好像很多都是在該吃東西而又沒吃,或是吃到難吃的東西/吃不飽的情況之下,會被寶寶狂踢抗議。

只有這兩天開始,哈尼很早起。寶寶竟然也很早起,8/27的早上還不到六點,他就在拼命狂踢。我要睡覺翻來翻去,姿勢怎麼調整,寶寶就是越踢越用力。我拍肚子要哄寶寶再睡一下,他似乎以為我再跟他玩,更是踢得起勁。@@

我喊哈尼來跟他女兒溝通。
常常哈尼手一放上來寶寶就停止不動了。不過這次好像也沒什麼用,但總之我又睡著了。硬逼寶寶一起睡覺。

再前幾天,8/25下午,在寶寶例行活動的四點多時刻,我一直感覺胃在翻攪。

那是很難形容的感覺,覺得有東西在胃的部位翻動。也不是痛也沒有規則,很像有一隻手在裡面轉動我的內臟一樣。

撐了一陣子我摸摸肚子,竟然是寶寶在踢。話說才25w,腳有長得踢得到我的胃嗎?(在胸部與肚臍中間偏上的部位)
不過大多數寶寶活動的範圍還是集中在肚臍的週圍。一個月不見我也不知道寶寶現在多大了?胎位正不正?!

星期五就會知道了。


【關於待辦事項】
月子中心==>沒有去看過半家。
月子餐==>沒有打聽過半家,沒有試吃。
媽媽教室==>沒有上過。
臍帶血==>放棄不存,預算則挪來買寶寶的保險。
待產包==>不存在。
其他==>還有什麼待辦事項?話說,我也不知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