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沒有孕吐的我來說,跟很多人相比已經是非常非常好命的孕婦了。
雖然懷孕之後有些口味的轉變,會想吃以前我不愛的東西,
然後以前愛吃的有一些就變成不愛吃、沒辦法吃了。

不過有一些東西我會突然很想吃很想吃,甚至因為吃不到而感覺心情低落。
然而我也知道,不是哈尼不疼愛我,
有一些過去,永遠都過去了…

中秋節到了。
好多年都不肯吃月餅,一拿到月餅就轉手送人的我,
竟然很多天前就一直想要吃小時候媽媽買來拜拜的有包魯肉的綠豆椪。
非常想吃。

我上網查了一些地方,也在住家附近蒐尋,
不過問到的要不是純的綠豆椪沒有包餡,要不就是跟我想吃的長得不一樣。
吃不到想吃的東西,心情真沮喪。

還好上星期水姑娘答應來看我,
而且還帶了雲林做的綠豆椪跟其他傳統月餅來,
沒錯沒錯,我想念的就是這種鄉下的傳統的口味,
就是這個有包魯肉的綠豆椪啊~~(好吃好吃!!!)

想吃不能吃的東西…
想吃國中時,假日課輔課結束時,去外省伯伯店裡吃的麻醬麵。
想吃專科大門旁邊的綜合湯+魯肉飯。
想吃20歲在中和工作時,永和竹林路的炸豆腐跟炸雞捲。
想吃雲科大門旁邊外省人的刀削麻醬麵。


想的時候彷佛都能感覺當年的那些滋味就在鼻前、口中浮現。
然而…
失落的…
許多許多都再也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