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過門而不入的颱風更沒用的,無疑是週末才來的颱風。
而這個第13號辛樂克颱風,無疑是無路用兼騎重機的強烈颱風排名第一名。
選在沒有補假的中秋假期。在星期五的晚上接觸陸地然後在星期一的早上才遠離。
讓我們在狂風暴雨中塞車回台中,然後又趕透早四點半從台中趕回台北。

身上多背一隻寶寶,讓我體力虛弱很多。
雖然有請半天假補眠,不過這幾日都處於狀況不是很好的情形。
然後,身邊又有一些煩人的事項發生、進行著。
結果我在星期三早上到公司沒多久,就被很強烈的心悸折磨。

打混了一陣子沒有好轉,還兼慢慢地感覺到氣喘與缺氧引起的頭暈。
本來想要撐完上午,結果開始有頭昏眼花的感覺。
只好臨時跑去請假,還讓主管幫我叫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我電話聯絡完,就直接上床。
不醒人事到十二點多,又躺了一下,快一點終於起床弄吃的。
氣喘與頭暈有好轉,但是心悸仍持續。我試著量了一下心跳,超過一百下每分鐘。

預約婦產科晚上的門診,我摸了一陣又繼續回床上昏睡。直到四點,寶寶又叫我起床吃東西。

還不到上次醫生預約回診的時間。提早了一週多。
不過報到時護士就說,我上次的妊娠糖尿病的檢查值偏高,需要再做一次空腹的血糖檢查。
上次喝50g的糖。這次變成要吃100g,然後抽四管血。有一堆媽媽說,喝到吐,然後又重新喝。orz
聽到血糖驗沒過,我心中只覺得無奈。
從懷寶寶開始,不管抽血做什麼檢查,我都沒有通過的。
雖然事後都證明不需要擔心。不過為娘的我為了寶寶,比一般人還多挨好幾針是可以預見的。
要是第二次血糖再不過,還得要再多很多針。無奈ing~~

等了一陣,我是最後一個孕婦。
進了診間醫生從之前的問題開始問。
我一一回答了之後打斷醫生直接說我是因為心悸不適提早來的。

醫生按了我的脈博,看了看記錄。隨口問我的身高。
然後竟然說,因為我個子小,肚子變大壓迫(動脈?)、胃、肺臟等,所以我會缺氧氣喘,
說那是正常的。還說,之後會更嚴重。
一般的孕婦是到很後期才會有此症狀,那我因為個子小,所以提早很早就出現了。
他說只能夠側躺休息,別無他法。orz

什麼都沒辦法,背痛腰痛也沒辦法,心悸氣喘也沒辦法。(翻桌~~~)
(哈尼說:你不是個子小,是身體比人家短。再翻桌~~~)

醫生也有詳細地再跟我解說一次第二次血糖的檢驗。
他說我體重增加的狀況正常,看起來第二次檢查通過的可能性很大。
(我量60.2kg 小姐硬幫我寫上60.3kg)

不過若是沒通過,就要先飲食控制。
再不行,就要施打姨島素。@@

講完一堆注意事項後,就去照寶寶。
寶寶乖乖的睡覺,頭圍、大腿骨都在正常週數。
倒是上次小了一週的肚圍,這次養胖了,大正常週數一週。
嗯嗯~~寶寶可不要變成小胖妹。

寶寶睡覺竟然腳抬得高高的在睡。
醫生形容說,寶寶用腳敬禮。

翻來翻去把寶寶吵醒了,不過照片已經拍好。
大眼睛又大鼻子,側臉鼻子非常挺哦~~
正臉鼻子則是被醫生的機器給壓扁了。醜醜的。@@|||

總而言之寶寶的情況發展良好。胎位也正、也乖乖的沒有亂玩臍帶的說。
收一收交錢領藥就打包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